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6月1日上午,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共同主办的“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饭店举行。

“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曲径,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三处二级调研员闰文斌,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直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勇生,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总编辑杨学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一级调研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方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文化、教育、艺术、体育、宣传等各条战线的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的讲话精神:“今天的少年儿童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生力军”,进一步推动河南文化传播和精品创作工程建设,创新探索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品牌化、项目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全省青少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下,全方位感受中原文化魅力,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曲径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各主办单位对我省青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务实之举;希望各主办单位围绕主题,整合各系统资源和力量,强化全局思维,营造浓郁气氛;强化创新思维,引导青少年感受真善美;强化育人思维,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三处闰文斌在讲话中强调,“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对于引领探讨青少年如何教育的问题,将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通过采用他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使他们发自内心地写下对河南的爱、绘出对家乡的情,奏响自己的青春乐章,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既陶冶了情操,又树立了文化自信,还自觉接受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教育。

“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现场还进行了爱国主义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将按照书法、绘画、戏曲、武术、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等艺术形式,创作作品包括红色文化、黄河生态、志愿服务、家风家训、科技发展、节日快乐等主题,按年龄组进行初选、复选、展演,以颁奖典礼和总展演的方式展示活动成果。

“赤子童心”志愿服务暨“了不起的河南”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报名以来,广大青少年的参赛热情很高,目前已经有5000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随着活动的深入,将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届时组委会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深度组织实施文艺优秀作品展演、展播,赤子童心学习社,书香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