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年许昌市非遗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少年学生中的传播传承,6月4日,2023年许昌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年许昌市非遗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建伟在致辞中说,少年强则国强,文化兴则国盛。学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沃土,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和学校课堂,可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爱上非遗,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深化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坚定中华文化自信。通过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非遗保护的种子一定会在校园生根,非遗传承之花一定会在校园绽放,非遗发展之果一定会在校园丰硕。

  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钧瓷大师工作室、数字美术馆。同时,学院还举办了“国风雅韵”传统音乐会,让同学们享受到了一场非遗饕餮盛宴,更让非遗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创新的种子。

2023年许昌市非遗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在非遗展示主会场,40余项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中展演展示,同学们对非遗这一珍贵的传统文化热情极高,纷纷与传承人展开了互动交流,近距离接触非遗,触摸到了这份厚重的文化。

  许昌市2023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将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将组织百场非遗项目进百校活动。此举将进一步强化非遗在校园内的宣传传播,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培育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