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焦作中站区:乡村游绘就发展新图景

  近两年,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大洼村一改多年的宁静,变得富有活力。“我们村子在山上,位置偏,以前很少有人来,这两年乡村旅游火了之后,来我们村的游客也多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2023年5月30日,看着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村民的脸上笑开了花。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如今的大洼村早已不是那个无人问津的贫困山村了,村子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厕所改造、道路硬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大洼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农村现有资源,积极发展农家乐、果蔬采摘乐园、共享田园等,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农家乐园,还丰富了村里的产业,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近20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下一步,大洼村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谋划红色登山步道,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区域,传承红色经典;打造特色民宿,在开发中保护好老村原有面貌,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迸发不一样的火花,以实干带动群众致富,交出乡村振兴新答卷。(作者:杨婷玉)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