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南阳开展“新时代宣讲师”
曁“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南阳开展“新时代宣讲师”曁“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图书捐赠、专家授课、法律宣传咨询等内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厅文明办主任朱华,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余晓勇,南阳市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志德,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颖,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周丛乐,卧龙区蒲山镇党委书记齐冬华,蒲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玉涛等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刘杰向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山镇政府捐赠图书,旨在丰富图书种类,提高广大市民阅读积极性,营造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南阳开展“新时代宣讲师”曁“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

  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上,吕承俊表示,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蒲山镇乡村振兴,厅志愿服务队要和蒲山镇政府加强沟通,细化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更好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作用。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等议题深入探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南阳开展“新时代宣讲师”曁“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

  南阳市卧龙区委党校刘一鸣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卧龙成高峰绚丽华章》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南阳开展“新时代宣讲师”曁“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

  在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用活文旅资源,提升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思想文化水准。

  本次“新时代宣讲师”和“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文旅行业发展搭建了桥梁,促进了资源共享,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化职责担当,通过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带领党员干部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