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3月2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直文明办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暨“驿城区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皇家驿站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暨“驿城区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师东坡,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厅文明办主任朱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陈建立;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守峰,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小青,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等参加了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暨“驿城区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师东坡宣布活动启动。宣布完毕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暨“驿城区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朱华主持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时表示,今天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要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建立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大家遵德守礼、文明出游,防范风险、安全出游,保护生态、绿色出游,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带头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让文明旅游绚丽之花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贾守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薛寒表示,驿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站位、树正创建“风向标”,对照标准、找准创建“着力点”,健全机制、打好创建“组合拳”,强化措施、凝聚合力,聚焦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目标,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实践暨“驿城区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结束后,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同创单位文明专干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文艺骨干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文明旅游我先行”主题,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大家分发《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引导和推动公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