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洛阳市领导调研牡丹文化节花车巡游及“牡丹幻城之夜”等活动筹备工作

  3月25日下午,洛阳市长徐衣显带队调研牡丹文化节花车巡游及“牡丹幻城之夜”等活动筹备情况,强调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宗旨,更加注重多元互动、全民参与、全城联动,创新年轻化文旅业态,营造沉浸式狂欢氛围,打造国际范节会品牌,重塑重构动力强劲、活力迸发、魅力彰显的城市文化IP。

  今年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将以花车巡游方式开启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宴。徐衣显首先来到花车巡游的出发点应天门北广场,详细了解花车准备、彩排安排、巡游路线、交通管制、场地分区、安全保障等工作。徐衣显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优化巡游路线,强化技术支撑,时间精确到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突出群众主体,统筹巡游和演出,兼顾线上与线下,运用音乐、电竞、快闪等多元形态,体现国潮风、时尚范、年轻态,增强创新性、娱乐性、体验性,让游客和市民想关注、能参与、可互动。要统筹好活动与安全,坚持疏管结合,切实做好花车巡游路线交通管控,科学调配力量,精准调度指挥,落细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牡丹幻城之夜”将首创大型节会开幕式线上元宇宙技术呈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徐衣显来到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主场地牡丹阁,与创作团队深入交流,详细听取活动筹备、设计方案、舞台布局、互动传播等情况介绍。徐衣显强调,要强化数智赋能,以数字化手段创新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呈现虚实融合、深度交互的元宇宙生态,为游客和市民呈现一场新奇别致的文旅视听盛宴。要突出以人为本,深度创意策划,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线下体验,兼顾文化的仪式感和节目的互动性,为观众带来可观看、可赏鉴、可品味、可共情的沉浸式体验,打造体现“牡丹韵、河洛风”的洛阳专属文娱品牌。要聚焦线上传播,善用青年话语体系和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把“热点”变“爆款”,以“入圈”带“出圈”,化“流量”为“留量”,充分释放综合带动效应,助力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洛阳市领导王飞、任丽君等参加活动。 (洛报融媒记者 郭飞飞 郭旭光)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