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年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表彰决定,签订了各项目标责任书。

2023年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要以上率下,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强化斗争本领,以更“严”的态势,强化“三重一大”监督和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进全市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班子成员韩丽霞、张银芳、朱伟、李全立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年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刘国庆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工作报告。刘国庆指出,2022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厅局的指导下,立足“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定位,锚定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擦亮“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文旅品牌,在党风廉政建设、文旅文创融合、文物保护利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文旅市场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刘国庆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攻坚之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要突出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全市文旅建设汇聚各方力量。要聚焦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推进重点任务筹划和落实,积极融入“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塑造,发展生态游、乡村游,探索文旅文创跨界融合。要聚焦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持续开展惠民文化活动,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图书馆、文化馆行业服务能力,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加强文艺创作生产。要聚焦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加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保持打击文物犯罪高压态势,深入做好考古调查研究,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市场治理、安全播出底线,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刘国庆要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文旅行业迎来新的复苏和机遇。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创新思路,务实重干,扎扎实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周口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临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管副职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二级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