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河南博物院揭牌

  3月24日,河南博物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揭牌仪式在院社会教育体验厅举行,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马玉宝等出席揭牌仪式。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河南博物院揭牌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左)与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右)同时揭牌

  丁福利在致辞中介绍,河南博物院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多年来深入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履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文化自信自强,依托一流的科普场馆及科普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科普品牌战略,先后培育形成一系列集多元化、分众化、菜单化、数字化、云课程、云传播为一体的线上与线下“双线”特色教育品牌,让博物馆科普教育服务在新时代更加生动鲜活、入心入脑。他表示,河南博物院将珍惜“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河南博物院揭牌

  房卫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经中国科协组织评审,是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中含金量最高的称号,是从事公共科普服务各类单位的最高荣誉。河南博物院获得此称号实至名归,多年来依托独特的科普资源和教育平台,在科普经费投入、场馆功能提升、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科普品牌打造、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立标准、树标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大科普理念、构筑大科普格局,充分整合资源,发挥阵地优势,借助“双减”契机,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光添彩。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河南博物院揭牌

  马萧林与房卫平共同揭牌。马萧林表示,河南博物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推进新时代科普模式转型升级,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一如既往服务好国家战略与河南高质量发展。(文: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 图:胡玲娣)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