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新乡市举办文物保护职业技能交流会

  3月22日至24日,由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主办,新乡市文物保护服务中心承办的“文物保护职业技能交流会”在新乡市九州宾馆举行,各县(区)文旅局分管副职、行政管理人员、文物执法人员、考古勘探人员,文物专管机构负责人等130余人参会。

新乡市举办文物保护职业技能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围绕文物行政执法、文物安全、文物档案建设、文物勘探等内容进行室内交流和实地调研。交流会邀请了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处处长秦文波、二级调研员李培军、文物保护与考古处二级调研员何军锋、新乡县博物馆冯德仁等进行了授课。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文物行政执法、文物考古勘探等问题踊跃发言,交流经验,畅谈认识和体会。实地调研观摩了比干庙消防工程、潞简王墓安防工程运行情况,深入考古勘探工地,现场学习了文物勘探田野操作技能等。

新乡市举办文物保护职业技能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新乡市文物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组织管理能力,起到了学习理论、拓展思路、开阔视野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