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漯河: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游泳)执法培训暨安全工作会召开

  为加强和规范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群众人身生命安全,维护体育健身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21日,漯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游泳)执法培训暨安全工作会,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大队长、执法骨干及全市游泳场馆负责人、救生员等60余人参会。

漯河: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游泳)执法培训暨安全工作会召开

  会议解读了高危性体育项目相关法律法规,对游泳场所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向各游泳经营场所负责人发放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普法宣传手册》并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要求各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坚决杜绝违规违法开放;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强化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游泳场馆负责人以及救护员要本着“安全第一”的态度,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巡查。

  漯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精细部署,警钟长鸣,紧绷行业监管不放松,不断突出责任意识,加大风险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执法监管过程中,把“送安全进企业”落到实处。

漯河: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游泳)执法培训暨安全工作会召开

  下一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总原则,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持续督促指导全市各经营性体育健身场馆、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全市所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采取日常巡查和抽查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遏制无证经营等非法经营行为,保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健康有序发展,全力打造健康有序的全民健身环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抓稳抓实,为漯河市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