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红旗渠精神 | 话剧《红旗渠》将在南阳上演 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红旗渠水天上来,百里太行添新彩。3月24日至25日,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大型话剧《红旗渠》将在南阳大剧院重磅上演,南阳观众可以零距离感受红旗渠精神所带来的心灵震撼和感动。

  大型话剧《红旗渠》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为战略合作媒体。该剧自剧本创作至搬上舞台历时四年,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正面展现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带领全县人民修建红旗渠艰难历程,力求以今天的视角,对红旗渠精神作出独特的诠释。创作者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笔触人物心灵深处,细腻刻画人物思想情感。作品追求史诗般的品格和艺术化的体现,用生动感人的人物群像、生活细节,描绘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30万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削平1250座山头,凿通211条隧道,架设152座渡槽,在太行山修建了全长1500公里的引漳入林水利工程,这就是被称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它不仅是一条渠,更似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南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演出,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感悟为民初心,砥砺使命担当,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转观念、提效能、促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全媒体记者:李金玺)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