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明晨我省多地气温仅1到3度

  回顾本周河南的天气,仿佛春夏秋冬齐聚。

  我省气温先是飙升,仿佛“穿越”至初夏。随着昨天强冷空气的到来,这个周末“断崖式”降温,今天我省多地最高气温预计不足15℃,寒凉的感觉扑面而来。

7007925505343315

  从周五到周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在10℃以上,局部14-15℃,从图上看“深蓝一片”。

4745913123913236

  今天下午大风天气持续,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东部、南部部分县市伴有浮尘或扬沙。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明后两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但是15日和17日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所以未来一周气温依然多起伏。

6369381705533905

  特别要注意的是,明天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0度左右,其他县市1到3度。寒意上线,早晨出门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894032966285116

  虽说到了明日,数九已尽,但近期冷空气依然频繁,大家仍要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今后四天我省维持干燥、多风的天气,森林火险维持较高等级,防风防火不可放松。

未来7天天气预报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12日12时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今天下午,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东部、南部部分县市伴有浮尘或扬沙。

  明天到1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明天到14日白天,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

  15日白天,西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

  15日夜里,西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县市多云转阴天。

  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里到15日,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

  1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县市有小雨。

  17日,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县市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

  18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