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在安阳启动

  走近中华文明源头,感受华夏文字魅力!2月17日上午,中央网信办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作为开年六个重大主题项目,在河南安阳设置分会场同步启动。活动现场,河南与北京主会场互动连线,对该主题项目及河南文化进行推介。

  一片甲骨惊天下!寻访汉字之源、品读汉字之韵、鉴赏汉字之美、感悟汉字之魂……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1分钟宣传片,展示了中华文字的永恒魅力。据了解,河南将以“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探访中华文明源头,持续焕发文字永恒魅力,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基因靓起来,让“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亮起来。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日报社、光明网、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开始前,河南总结回顾了2022年网上宣传工作,对2023年网上宣传工作进行安排。新的一年,河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传承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彩河南对外形象等方面开展系列网上宣传活动,丰富网络产品供给,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河南网上强音。

  据了解,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新闻媒体的60多名记者将围绕“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赴河南安阳、鹤壁、濮阳、漯河、郑州等地,开启为期6天的线下集中采访,探寻汉字起源,解析文字密码!(记者 祝传鹏 马绍坤/视频 朱丽文/文案)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