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周口市政协“庆新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作品展开幕

  东风引紫气,大地发春华。2月8日,周口市政协“庆新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作品展开幕。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建中,市政协秘书长程维峥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文平、黄体勤参加活动。

  牛越丽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画展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和艺术家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昂首阔步新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饱满热情。广大书画艺术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倾心创作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作品,展现时代气象,凝聚精神力量,为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会员和书画爱好者及市民代表观看了展出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市政协系统和社会各界创作的165幅精品力作。作品以笔抒情、以画传意,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壮丽画卷,又有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的辉煌诗篇;既有黄钟大吕的高亢旋律,又有高山流水的低吟浅唱,集中展示了全市政协系统书画创作的骄人成绩,也寄寓着全市政协人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主旋律的家国情怀。(记者 苑美丽)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