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许昌:完善机制夯实责任 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2月7日,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带领许昌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对许昌市区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许昌:完善机制夯实责任 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王自合一行先后来到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许昌信义医院旧址,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建筑的历史、现状和保护利用等相关情况。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是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20年建成使用,现存的5座建筑为当时英美烟公司在许昌设立的烟叶收购站和烤烟厂原址。许昌信义医院旧址也是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存镔铁楼、万美达楼、费爱兰楼、监督楼、孔亚德楼5座西式近现代建筑。在调研中发现,这两处旧址保护工作存在管理体制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许昌:完善机制夯实责任 守好文物安全底线

  王自合强调,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许昌信义医院旧址是研究近代中国工业发展、许昌近现代建筑史的宝贵实物资料,一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保护价值。在具体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文物安全的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管理使用者的直接责任,守好文物安全底线,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妥善处理文物管理与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同时,要增强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在保护好的基础上开发好利用好,让文物焕发新活力。(记者:李新)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