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季河南专题专栏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7万余人聚集驻马店天中广场闹元宵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航拍镜头下的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上午9:00—11:00,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驻马店市文化馆、驻马店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欢乐中国年·正月十五闹元宵”驻马店市2023年民间文化艺术暨非遗展演活动在天中广场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九县一区20支代表队、800余人参加表演,表演形式约有16种,不仅有舞龙舞狮、高跷、旱船、民间杂耍等传统节目,还有大铜器等非遗展演项目。在保留以往民间艺术集中展演外,今年的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特邀请驻马店市部分非遗与民俗项目参展,这些项目大多属传统手工技艺类。14个参展项目有天中火笔画、面塑、布老虎、剪纸、麦草画、钩编、铝编、棕编、工艺扇、根雕、牌匾刻制、花鸟字画、手工翻花、琉璃卟噔儿。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大人带着孩子,孩子搀扶着老人在表演区域与展示区来回移动,呈现出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截止上午11点,现场流动观看市民人数达7万多人;驻马店文旅云、“驻马店文旅”微信公众号、掌上驻马店、广视云、驻马店日报等多家市内数字及新媒体平台参与全程直播,据统计,直播期间通过上述平台在线观看活动人数接近50万人。(驻报全媒体记者 吴波 王建成)

责任编辑:陈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