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季河南专题专栏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3年平顶山市元宵节音乐会举行

  2月6日晚,“锦绣鹰城乐元宵”2023年平顶山市元宵节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

  音乐会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平顶山民族乐团演出,并特邀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指挥袁贝担任指挥。演出以独具民间艺术风韵的民族管弦乐《节日》开场,喜庆热烈的旋律迅速带动全场气氛。节目《正月十五闹雪灯》十分应景,两位青年女唢呐演奏者登台与乐队一同演绎,欢腾美好的曲调颇具带入感,台上台下一片欢乐祥和。此外,《尧山日出》《挑山》《瑶族舞曲》等曲目接续上演,时而欢快灵动、时而豪气冲天,赢得观众满堂喝彩。演出原定以《我的祖国》收尾,但观众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演奏人员又两次返场,加演了《步步高》《花好月圆》等。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奏者情绪饱满,一首首曲子如行云流水”“整场音乐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满满”。(记者:曹晓雨)

责任编辑:陈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