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季河南专题专栏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丨南阳:元宵之夜美出天际

  2月5日晚上,继南阳市第一场焰火晚会之后,第二场焰火晚会在万众瞩目下,在南阳市白河上空以更加惊艳的姿态闪亮“登场”。灯光、无人机、焰火“三顾”南阳天空,为观众带来一场厚重历史与新潮、科技相交织的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206215320.png

  当晚6点,距离南阳市元宵节焰火晚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但白河两岸早已车水马龙、人流如织。记者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人群中占得观赏“C位”。晚上7点,数道灯光犹如一把把巨剑直冲云霄,月亮岛上空瞬间被“点亮”。夜空中一道道闪烁的灯柱如同跳动的音符,让现场观众大呼壮观。

微信图片_20230206215323.png

  “哇,哇,哇!”晚上7点17分,2023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相互配合,组成各种文字和图案,引得现场阵阵惊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一个个文字组成的短句,相继呈现在白河之上;“智圣诸葛亮、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商圣范蠡”四位名人的人物画像,成为了当晚“夜空中最美的星星”;“嫦娥奔月”、“卧龙腾飞”等图案依次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让人为之赞叹。

35662422882279143

  “这真是高科技啊,这么多年了,我是第一次见这么大阵仗的无人机表演。”站在记者身旁的一位市民向其家人赞叹着。

  据了解,本次无人机表演分为《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建强副中心 奔向新辉煌》三个篇章,展示出了科技与文化的碰撞,为南阳人民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砰砰砰!”晚上7点30分,随着一声声炮响,闪亮的焰火螺旋形绽开,漫天飞舞,刹时间将夜空渲染成七彩夺目的画卷。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焰火相继在夜空中绽放,时而花开并蒂,时而翠鸟高歌;上个焰火的响声尚未退去,新一轮的焰火已经抢着冲进了观众的视野。人群中,市民犹如八仙过海,举着手机、架着摄像机各显神通记录下美好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206215334.png

  耗时近30分钟、分为《喜迎元宵》、《楚风汉韵》、《人杰地灵》、《兔飞猛进》、《魅力南阳》五个篇章的焰火秀,让现场摩肩接踵的观众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晚上8点,水幕随着音乐、灯光的律动,在白河上舞动,预示着元宵节焰火晚会到此结束,现场市民也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206215336.png

  “有了大年初一那次焰火晚会的‘经验’,这次我和媳妇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感觉今天晚上的焰火晚会,比上次更加震撼、更加丰富、更加壮观!真‘得劲儿’。”在离场回家的路上,市民王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