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季河南专题专栏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开封市“正月十五闹元宵 百家非遗进景区”活动正式启动

开封市“正月十五闹元宵 百家非遗进景区”活动正式启动

  2月4日上午,开封市“正月十五闹元宵 百家非遗进景区”活动在清明上河园拉开帷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年味浓郁的非遗盛宴。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等出席活动。

  苗琛在致辞中说,“正月十五闹元宵”和“百家非遗进景区”融合在一起,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参会领导与“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承人张俊涛一起,将吉祥的彩灯高挂在祈愿树上。这些彩灯源自宋代遗存的彩灯文化,每一盏都蕴含吉祥高照、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是开封市文旅行业复苏后首次大型非遗集会。开封市各级各类非遗项目共百余种,以展示、展演、展销的方式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示文旅融合后非遗焕发的活力。(作者 岳蔚敏)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