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四季河南专题专栏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丨洛阳免费夜游打卡地请收藏

  过完春节闹元宵,元宵之夜,洛阳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把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今晚8时,“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洛阳市2023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将在隋唐洛阳城天街遗址(永通门段)上演。

  本次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燃放持续总时长30分钟,将通过无人机表演+焰火的方式呈现,打造IMAX全景沉浸式音乐烟花,同时还有巨型升空五角星造型、牡丹造型、特效倒计时、冷光字幕、双层瀑布等近百种造型烟花点亮洛阳夜空!

847002632184228

  除了璀璨的焰火晚会,洛阳还有这些免费夜游打卡地同样耀眼,汉服华裳、沉浸潮玩、光影变幻……处处体现着洛阳的浪漫气质,快收藏起来,抓紧时间去逛逛吧!

  洛邑古城

  画卷古城中,梦回洛邑里。一入夜,洛阳就变成了“洛邑”。

3154839344341076

  洛邑古城里,演绎着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古往今来。

  “螺髻凝香晓黛浓,金钗斜戴宜春胜”的汉家闺秀,衣彩斑斓银冠耀目的苗疆少年少女,英武豪迈秀丽神圣的藏族男女……

17236312904853658

图源:洛邑古城景区

  踏入古城时空之门,除了人美,景致也是值得深入探究。

  文峰塔、新潭遗址、妥灵宫、府文庙、吕家大院等历史文物古迹星罗棋布,勾勒历史文化脉络,彰显古城厚重底蕴。

40457346949378593

  更有百铺千商,执掌一城繁华。

  宴天下、劲松卤肉、聚贤阁水席、牡丹鲜花饼…… 宴天下非遗《全羊宴》是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的献礼。

微信图片_20230205120228.jpg

  各种手作体验与传统工艺需要你静下心来研究。

  皮雕、发簪、鲁班锁……天然皮革与精湛技艺的完美邂逅;唐宝斋唐三彩、大袖衫、汝阳刘毛笔……它们有的甚至迄今已两千多年的历史。

8496258123411571

图源:洛邑古城景区

  洛邑古城的夜,精彩正在上演。

  龙门古街

  到龙门古街体验一次熙熙攘攘的市井繁荣,零距离感受一下传统元宵节热热闹闹的年味儿吧!

  参观完龙门石窟别急着离开,先品尝一下“中国年在龙门”年货节的小吃,再到龙门古街逛逛。

58460538696058575

  唐风建筑的线条,包裹着文艺的心,每一家小店、每一场演出,丰盈着人们对龙门的记忆,充实着人们惬意的闲暇时光。

  龙门古街上的“无上龙门沉浸式体验馆”,裸眼5D全息天幕,将龙门千年的历史文化浓缩在十几分钟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之中。

  千万不要错过了!

30100220967076484

图源:无上龙门

  广州市场步行街

  想找个集齐“拍照出片、享尽美食、休闲娱乐、shopping不停”的一站式去处?那必定是洛阳扛把子街区——广州市场步行街啦!

  入夜后,霓虹闪亮。

  一家家咖啡厅和奶茶店琳琅满目。人手一杯“半糖奶茶”和“热拿铁”,冬季的寒冷被瞬间驱散。

967863005286173

  人气美食、小吃云集、复古店铺……近年来不断改造升级的广州市场步行街,复古风+烟火气+国际范儿的多元加持,满足你的各类需求。

  复古的小店值得打卡,店面不大,里面空间非常宽敞,每个店面都有不一样的风格,非常适合约上闺蜜拍照。

5285485572727718

以上图源:广州市场步行街

  逛遍各种夜市小摊,手作小物吸引着路人的目光,DIY手机壳、小挂链......逛夜市怎么能空着手回家?

  在那些夜晚的店铺和摊位里,身体里那个爱吃的灵魂在蠢蠢欲动、伺机而动。

9500490473691123

图源:广州市场步行街

  老城东西大街

  东西大街有着人间烟火,更有人间理想。

  穿过丽景门,便步入东西大街。各种特色小吃、古玩字画、商铺云集,加上充满历史气息的步行街,让你瞬间“穿越”。

34059127810343293

  这里有洛阳人从小吃到大的老牌糕点,新鲜现做的鲜花饼酥的掉渣,卖相和口感都很棒。

  这里有牡丹银丝酥,不仅洁白好看,更是口感上乘。糖衣松软,入口即化,花生馅儿香气四溢,又不会过于甜腻,一定要来尝尝啊。

7658371428959434

  这里有各种汤馆、水席馆,量大实惠,酸辣爽口。不翻汤、焦炸丸、燕菜、扁垛……那些你难以理解的名称背后,总有一款可以征服你的味蕾。

976593617056986

  东西大街的中点连着十字街,无论你啥时候去,摩肩接踵的人群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应天门3D投影秀

  如果说洛阳哪里夜晚最繁华,当属隋唐洛阳城应天门!

  没有人可以拒绝应天门的磅礴大气,更无法拒绝璀璨炫酷的应天门3D灯光秀。

6639734510407707

  1月25日至2月5日(大年初四至正月十五)每晚18:30,在应天门北广场大家心心念念的应天门3D投影秀震撼上演。

  璀璨夺目的投影秀将影音、建筑、历史融为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为广大市民和各位游客朋友打造一场感受洛阳千年历史变迁的视听盛宴。

6066421790387233

以上图源:隋唐洛阳城

  洛城中街

  这是一条古韵与时尚融合的街区。

  人声灯影、晚风荡漾,带你穿越千年时光。一头扎进夜色,才算打开最活色生香的中街副本。

4159122981226486

  国潮风的售货亭和花车让人瞬间“穿越”,感受古风市集的热闹繁华。

  瑞兔迎新禧,花灯满枝头。洛城中街还有精彩的元宵节活动上演,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

858775562108965

图源:洛城中街

  夜幕降临的洛城中街,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生命之树、五品门架、数码盲盒……酷炫灯光秀和唐风古韵相结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老字号美食、特色小吃,大快朵颐的同时,感受满满的市井烟火气。锅贴、烧烤、冰激凌、咖啡、蒜蓉扇贝、烤冷面、炸豆腐……你想吃的美味中街统统都有。

  朱樱塔投影灯光秀

  朱颜含远日,翠色影长津。

  朱樱塔是洛阳八小景之一“瀍壑朱樱”的主要景观,位于瀍河入洛河口附近,因附近遍植樱桃树,春日红花葳蕤而得名。

  朱樱塔不但白天美,在灯光的加持下,夜色更是撩人。

660011736838737

  近日,以“美丽新瀍河 扬帆正起航”为主题的“投影灯光秀”在瀍壑朱樱精彩上演,如梦如幻的演出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呈现出的春节祝福、兔年吉祥、梦幻科技、瀍河发展等图案,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灯光秀演出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想观赏的朋友抓紧时间去看吧!

  具体演出时间:1月31日(正月初十)至2月6日(正月十六)的每天18:30开始演出,每场持续十五分钟,具体演出时间为:18:30-18:45、19:00-19:15、19:30-19:45、20:00-20:15和20:20-20:35。

  夜景是城市的灵魂,见证着一座城市的流光溢彩。元宵佳节,去开启洛阳的夜游模式,书写关于2023光与影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