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要闻聚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周口

  12月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周口市美术馆,宣讲小分队成员、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周海涛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周海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题,围绕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河南实践等三个方面,从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出发,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作了深入宣讲和阐释。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文旅系统打造高端文化IP品牌,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周海涛说,河南历史悠久、文脉绵长,发展文旅大有可为,要持续打造“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等品牌,建设好黄河文化旅游带和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听后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我们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周口文旅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丽霞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利用,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抓好文化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