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动员省直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曲径通报了厅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是党的历史上的一座伟大丰碑。

  会议要求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增强学习实效,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使命任务,立足河南省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着力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采取领导领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督导促学、实践验学等“六学联动”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做好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及未来五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专项办主要负责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