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我用我心讲党史”红色宣讲项目入围
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拟入选名单

  12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拟入选名单。此次拟入选的典型案例共计50个。其中,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类、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类、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类典型案例各10个;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类、旅游志愿服务类、“互联网+志愿服务”类和其他类典型案例各5个。

  拟入选案例经过层层遴选和专家评审脱颖而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各类文化机构、文艺院团、旅游景区、社会团体等,以城乡基层、民族地区及特殊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成果,具有引领示范效应。

  案例内容包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等公共文化设施结合实际开展的社会教育、专业服务、辅助管理等各类志愿服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面向边疆民族地区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以保障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文化权益为宗旨开展的文化志愿服务关爱系列行动;以满足旅游活动需求、提高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为目标,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游览讲解、质量监督、应急救援、红色旅游讲解等旅游志愿服务。此外,不乏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互联网平台、社会空间资源等各方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典型,以及运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的实例等。

  其中,河南博物院的“我用我心讲党史”红色宣讲项目入选其他类典型案例。

4502719686408561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