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关注郑州博物馆公众号线上看展:足不出户尽赏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繁星盈天——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自9月份在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启幕以来,吸引众多市民前去参观。据悉,为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的观展需求,郑州博物馆已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线上虚拟展,让您足不出户就可走近珍贵的历史文物,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该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省文物局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博物院、郑州市文物局协办。展览展出2021年评选出的全国百年来100处大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是对中国百年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推出的“文明渊薮——河南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则展示了河南地区百年考古一系列重大发现,实证河南是人类起源的中心区域之一,是华夏文明之源,是夏商周三代文明的核心,是中华民族与文化的融合之地。两个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的889件/组精品文物,其中一级文物多达115件/组,二级文物107件/组,三级文物116件/组,部分展品为考古发现后首次面向公众展出的珍贵文物。

  大家可关注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欣赏该展览线上虚拟展,感受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