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鲁山花瓷作品《三羊开泰》获省第二届民间艺术大赛一等奖

  12月7日,从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经典民艺颂中华”河南省第二届民间艺术大赛评奖结果公布,鲁山花瓷技艺传承人袁留福的作品《三羊开泰》获得一等奖。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挖掘优秀民间艺术资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经典民艺颂中华”河南省第二届民间艺术大赛活动。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26件,涵盖年画、剪纸、陶瓷、农民画、泥塑、木雕、民间艺术创新作品等类别,共评出获奖作品128个,其中一等奖26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70个。

  今年48岁的袁留福是马楼官店人,多年来专注于鲁山花瓷的挖掘研究和传承创新,所创作的鲁山花瓷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文化博览会中获得奖项100多项、专利15项,先后获得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原陶瓷名匠”、“首届河南省陶瓷行业十大新闻人物”、“鹰城大工匠”等称号。

责任编辑:毛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