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文旅厅的反馈意见等内容,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

  会上,姜继鼎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履行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项目实施、监督责任落实及“7.20”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厅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姜继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文旅行业灾后重建工作。要努力提升能力素养,巩固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练就做好工作的硬肩膀、好作风。要扎实推进项目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资金协调、项目推进和常态督导工作。要持续加强督导管理,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救灾资金和物资合规使用。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用好专项巡视成果,强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大力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开创文旅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