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要闻聚焦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9日上午,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周口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庆用了150分钟的时间,用心用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解读。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及局系统党员干部在会议现场参加报告会。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国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周口力量”为主题,围绕七个“深刻领会”把握: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并结合周口市实际和实施文旅文创融合三年行动计划,从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叫响“羲皇故都 老子故里”文化品牌,聚焦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持创新驱动引领、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改革创新、培优做大文旅文创产业,深入践行为民宗旨、严格文化市场管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跨越发展合力等六个方面就局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刘国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领导领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督导促学、实践验学”五学联动机制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学报告 悟思想 话心声 见行动 ”主题活动,组织大家谈感想、说心得、亮成绩、找差距、明方向,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广旅系统付诸实践、见到成效。

  宣讲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论述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我们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