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要闻聚焦

周口:“种植”文化自信的“种子”

  11月29日下午,周口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伟走进太昊陵景区,向淮阳区广大文旅干部职工、游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朱伟以《全面科学深刻完整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文化力量》为题,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合淮阳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文旅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让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倍感振奋。淮阳区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力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力量源泉。紧紧围绕省、市、区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挖掘市场活力,尽心履职为文旅繁荣、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活动前,朱伟还在景区为游客送上特色微宣讲。他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头——伏羲文化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宣讲方式,让文化自信的“种子”悄然植于游客心坎上。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