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文旅云平台持续开展线上精彩展演

  11月27日,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汇集47部(台)优秀剧目、演出视频正在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持续开展线上展演,每天向观众免费推出6场(台)精彩演出。

  此次线上展演活动精选市、县文艺院团近年来创排的优秀获奖剧目和经典保留剧目,如郑州市豫剧院今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新创豫剧《黄河儿女》,优秀剧目经典《琵琶记》《都市阳光》,市曲剧团的《小小把城官》《新版·白兔记》以及经典剧目《卷席筒》等;新郑市的《鱼仙妩媚》《具茨山下》、中牟县的《中牟令》《花县令》、登封市的《老栗树》《任长霞》等新创获奖剧目也参加展演。此外,郑州市杂技团也将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杂技演出。

  据介绍, 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郑州文旅云”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专题进行在线观看。“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连年被列为郑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为适应疫情变化,此项惠民演出活动积极探索现场演出与线上展演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演出活动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