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濮阳南乐站:轩辕龙舟大赛第二站收桨

  近日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第二站濮阳南乐站比赛日前收桨。最终,濮阳市消防救援男队和南乐县西街关村女队,分获本站比赛男、女组冠军。

  濮阳南乐站的比赛设标准龙舟男子组200米直道赛、小龙舟(12人)女子组200米直道赛两个大项,共吸引了当地各县区的17支龙舟代表队参赛。南乐站比赛也是本届河南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继首站郑州站之后,举办的第二站比赛。

  赛龙舟是我国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原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开展群众龙舟比赛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举措,更能让广大群众通过参与龙舟赛事,汲取搏风击浪、团结协作的品质以及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河南省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创办于2012年,赛事从最初的十余支队伍200多人参赛,发展到如今的100多支队伍3000多人参赛,到场观众更是达到3万余人,逐渐成为河南省的品牌赛事。2021年,作为全省六大群众体育赛事之一,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开始在全省各地设立分站赛,同年10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称号。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