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感受一粒米的漕运之旅

  “下雨天逛博物馆,别有一番韵味。”10月5日,在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洛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曹润泽说,“我家在河北,假期选择在洛阳就地过节,来打卡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沉浸式感受丰富厚重的大运河文化。”

  今年5月,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馆。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文化工程,该馆是全国首个围绕隋唐大运河进行系统性阐释的博物馆,展出大运河相关文物近400件(套)。

  国庆假期,该馆设有“国运泱泱——隋唐大运河文化展”“洛阳考古百年专题展览”以及“花开运河岸——牡丹主题美术画作精品展”。其中,“花开运河岸——牡丹主题美术画作精品展”精选洛阳美术馆馆藏牡丹佳作40余幅,展品作者分别来自大运河沿线7个省市,作品以运河为线,以美术为媒,以牡丹为题,共同阐释大运河文化,赓续千年文脉。

  “穿越千年运河,体验一粒米的漕运之旅。”在博物馆三层“一粒米的漕运之旅”互动体验展区,游客张彤在朋友圈分享体验心得,“在这里,可以看到一粒米从征收、运输至归仓的全过程。‘城与运’沉浸式环幕影片,将隋唐大运河沿线的城市串联起来,展现城市与运河的千年邂逅。”

  据悉,国庆假期,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政策。同时,为方便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军人进馆参观,博物馆推出适老服务新举措,60岁以上老年人可直接在入口刷身份证入馆参观,残疾人以及军人出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馆参观。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