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国庆假日在殷墟“趣”玩甲骨文

  “方格本,格方方,中国的中字立中央。横竖横竖是旗墩,一杆大旗迎风扬。”10月4日,殷墟景区车马坑展馆旁,10多名身穿古装的小学生背诵着“中”字童谣,蘸着浓浓的墨汁,在景区研学老师的指导下书写甲骨文。

  国庆假日期间,殷墟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其中,“书写甲骨文祝福祖国”活动最受孩子们欢迎。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先认真观察老师如何提笔、书写,再自己动笔。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学生肖津羽手里提着毛笔,按照老师的讲解,一笔一画在宣纸上写下甲骨文书法。“甲骨文很有趣,像图画一样。学甲骨文也让我了解了一些古代文字知识,作为安阳人,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甲骨文。”她说,目前她已经认识并会写几十个甲骨文了。

  萌娃穿古装,挥墨写甲骨……过往游客也被这样的氛围吸引,纷纷参与其中体验书写甲骨文的快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与此同时,殷墟景区还在10月1日—4日推出“我是小小考古家”“我是小小传拓师”“我是小小建造师”活动,让来此参观的少年儿童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认识了解殷商文化。

  据了解,国庆前夕,殷墟景区还特别打造了“会说话的甲骨文”创意主题场景,游客走进无数甲骨片做成的“历史瀑布”,进入雕刻着甲骨文的“时光隧道”,穿越玻璃制成的“甲骨文长河”,品读中国文字发展的悠长历史。此外,景区还在节日期间推出三款文创蛋糕,“亚长牛尊”“一片甲骨惊天下”造型的蛋糕,让游客感受“一口咬下三千年”的美味。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