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欢度国庆 喜迎重阳”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开展

  如何引导群众了解非遗、走近非遗?10月3日至5日,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一场“欢度国庆 喜迎重阳”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为国庆、重阳双节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执非遗星火, 照传承之路”为核心,集中展出登封窑、香包、铸铜、线香、梦祥银、布老虎、布贴画、糖画、云肩、膏药、晶石造器等200余件非遗产品,并邀请38位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展示。

  10月4日,在活动现场,一件件制作工艺精湛的非遗作品被摆放在桌面上,这些作品涵盖版画、刺绣、编织、糖人等。展示柜前,一幅牡丹布艺堆画吸引大家的目光,粉红色的牡丹花无论是花瓣还是叶片,均有浓淡、深浅之分,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和光泽感,牡丹花旁起舞的蝴蝶更为整幅画增添了一份灵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凝结和传递着一个民族和地域的历史记忆、共同情感和智慧结晶,是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源泉,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据介绍,通过举办此次非遗作品展览,可让市民在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