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多地发布返乡出游防疫提醒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

  国庆假期期间,从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高速公路对七座(含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免收通行费。预计国庆7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1480万辆,日均流量约210万辆左右,较日常日均流量增长约60%左右。

  易堵路段

  京港澳高速郑州市区至机场段及新乡至郑州段、连霍高速郑州市区至巩义隧道段、郑栾(尧)高速市区至郑州绕城段和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南至襄县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晋新高速互通、大广高速与菏宝高速互通等。

  施工路段

  1.G30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段K528至K600双幅、郑州至洛阳段K600-K649北半幅路面施工,分阶段交替封闭部分车道,采取限速、变更车道的限制交通措施。

  2.S82郑民高速开封段K34-K36综合治理专项施工,施工期间单幅双向通行。

  3.新建许信高速上跨沪G40沪陕高速信阳段互通立交施工,交替占用双幅第一、二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4.S38新阳高速K133-K135新建横山互通立交施工,辅道通行。

  信息来源:河南发布

  郑州市:截至9月28日郑州市最新出行政策汇总!

  高、中、低风险区来(返)郑人员:

  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7天集中隔离

  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7天居家隔离

  低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7天居家健康监测

  省外来(返)郑人员:

  抵郑后,需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进行“落地即检”。返回居住地后第1天和第3天做核酸。

  省内来(返)郑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参加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

  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

  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

  具体政策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信息来源:健康郑州

  发布时间:9月28日9时

  漯河市:合理慎重安排出行

  近期,若非必要,不离漯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1.9月20日以来有平顶山汝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漯)人员;

  2.近7日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疫情报告地区的来返(漯)人员;

  3.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4.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漯河发布

  发布时间:9月27日20时

  洛阳市:积极主动报备,倡导就地过节

  凡是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在返洛时除了完成提前报备和提供核酸阴性证明,抵洛时应在首个交通场站“落地即检”,并尽快完成“3天2检”。有市域外旅居史人员,如在旅途中或返洛后出现不适,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就医或及时报备。

  来(返)洛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在各交通服务点、车站、机场等出入口主动扫场所码,配合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查验等,配合做到“落地即检、3天2检”。

  需要注意的是,近7日内,凡是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途经史的来(返)洛人员,务必报备接受管理并完成相应的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如在抵洛前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抵洛后需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的,免除集中隔离费用。未提前报备且按规定应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的,集中隔离费用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信息来源:洛阳发布

  发布时间:9月27日10时

  焦作市:提倡就地过节,减少外出聚集!

  焦作市域外来(返)焦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登录“焦我办”APP——省内或省外来(返)焦人员登记进行报备;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进行报备。

  跨省流动人员到焦后立即进行“落地检”。省外来(返)焦人员抵焦后,需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返回居住地后第1天和第3天做核酸(“落地即检”可算作第1天核酸),期间建议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

  省内来(返)焦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焦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参加本地常态化核酸检测。

  涉疫风险区域来(返)焦人员按照相关管控措施落实管控。

  信息来源:焦作疾控

  发布时间:9月27日19时

  安阳市: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确需入(返)安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村委)、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入(返)安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省外入(返)安人员在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落地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入(返)安3日内完成2次检测,做好健康监测,期间慎出行、不聚集,与家人保持合理间隔,尽量单独用餐,不出人公共场所。中、高风险区及涉疫地区入(返)安人员,要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安阳疾控

  发布时间:9月27日11时

  新乡市:国庆假期及前后,倡导市内游或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

  入新须提前报备。入新人员须提前通过“豫事办”或“放新办”进行报备。目的地单位、社区(村)、宾馆、景区等要主动提醒入新人员提前报备。

  严格入新人员管理。入新需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备”(场所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备信息)。入新人员需进行“落地即检”,并按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29号通告落实管控,相关防控措施请关注“放新办”公众号。

  非高中低风险区及无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入新人员,在新期间落实第1、3、5、7天核酸检测,7日内非必要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关注出发地疫情风险变化、旅途风险提示信息,如出发地出现疫情、高中低风险区、静态管理、临时管控,或途中与风险人员存在时空交集,或收到外地电话告知为风险人员的,请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室内场所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室外场所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游客进入景区景点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新旅游期间参照入新人员管理,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新乡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6日

  商丘市:商丘发布国庆期间健康提醒

  确需入(返)商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村委)、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入(返)商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省外入(返)商人员在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入(返)商7日内要少出行、不聚集,单人单间、与家人保持合理间隔、单独用餐。中、高、低风险区及涉疫地区入(返)商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6日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省内人员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

  省外来(返)豫人员

  请提前3天进行报备

  (报备二维码)

2.png

  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返)豫后

  立即开展落地核酸检测

  随后

  按当地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检测

1.jpg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