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周口:“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9月28日,由周口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工商联主办,河南喆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周口城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副市长秦胜军,老领导穆仁先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将中国传统装裱风格融入现代展陈设计,展现了清新质朴的审美。篆、隶、行、草……书法展厅中诸体皆备,艺术风貌多元。张文平、米闹等11位书法名家的100余幅书法精品亮相邀请展。书法作品聚焦周口市十年非凡成就,重点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以大道之源、红色历程、民族复兴、时代新貌等为创作内容,展现周口人民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

  此次邀请展是书法家们关注时代、锤炼自身的生动写照。参展书法家何岩说:“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要自觉把个人艺术追求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抒怀,用书法艺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时代精神、传递奋进力量,不断提升艺术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在建设‘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的火热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