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开展

  作为“黄河儿女心向党”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的一大亮点,“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一楼展厅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95件,主要以巩义石窟寺、洛阳水泉寺石窟、浚县千佛洞石窟、安阳灵泉寺大住圣窟、博爱县石佛滩、新乡香泉寺石窟、焦作窄涧谷石窟、鹤壁五岩山石窟、林州洪谷寺等黄河沿岸具有代表性的9个石窟寺高浮雕内容为主。 

  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大国工匠”李仁清先生40年来走遍河南各地完成的石窟高浮雕传拓艺术作品和成果,彰显了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高浮雕的艺术魅力。

“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开展

  通过展览,观众不但可以欣赏到古代石刻造像与碑刻的艺术魅力及人文内涵,也可以在墨纸拓痕之间体味传拓匠人的精湛技艺与情怀修养,深刻了解石窟艺术知识,真实展现文物之美,给人一种别具滋味的审美与体验。

4.jpg

  该展览通过创新性地活化利用黄河文化资源,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全面推动郑州新时代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6日,市民可免费欣赏。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