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8月我省共接待游客7831.62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636亿

  9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我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的有关情况。

8月我省共接待游客7831.62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636亿

  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介绍,今年5月底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实施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随着各项政策举措发力显效,全省经济顶住了下行压力,延续了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态势。

  从供给侧看,三次产业持续回升。农业生产稳中加固,全省秋作物总播种面积1.19亿亩左右、粮食作物7600万亩,长势整体良好。截至8月底,全省生猪存栏4097.2万头、环比增长0.93%。

  工业生产稳中加快,1—8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56%,其中8月当月同比增长9.97%、较7月份提升7.05个百分点,183个重点产业园区日均在岗人数、日均工作量同比分别增长4.6%、7.6%。

  服务业稳步恢复,8月份全省共接待游客7831.62万人次、旅游收入636.4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2%、58.3%,邮政揽收量、投递量同比分别增长28%、37.5%。

  生产经营向好带来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906.2万户、同比增长5.9%,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