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第二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文艺精品展演开幕

  9月16日,第二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文艺精品展演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开幕式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其他八省(区)政协设分会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在河南分会场出席活动。

第二届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文艺精品展演开幕

  此次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文艺精品展演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弘扬黄河文化的具体行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书画联展共征集作品170余幅,河南省20幅书画作品参展,包括书法作品8幅,国画作品12幅,省政协书画院顾问马国强,副院长刘杰、李强、李明等创作了精品力作。这些作品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艺术性展现了黄河流域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彰显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文艺展演汇集了沿黄九省(区)优秀的文艺作品。河南省报送作品《黄河摇篮曲》,以当代舞的表现手法、现代人的审美和情感触动,讴歌黄河流域中华儿女的勤劳勇敢、坚贞不屈、团结一致的爱国情怀。

  为筹备参加此次展览,河南省政协书画院积极联系河南省知名画家、书法家、舞蹈家,认真做好征集工作,力求用最优秀的作品讲好中原大地的“黄河故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