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河南文化闪耀纽约美职棒赛场

  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晚,由美中友好协会联合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办的第13届“中华之夜”系列活动在纽约花旗球场举行。活动主题为“中西方文明交汇,传递穿越时空的文化力量”,着重展示中华文化魅力。河南元素闪耀赛场,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7131076858334282

  当晚,能容纳4万余人的花旗球场到处洋溢着河南文化,球场中央大屏幕和环场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华文化主题宣传片。炎黄二帝塑像、黄河河南段、龙门石窟、观星台、殷墟、甲骨文等河南名片与长城、故宫、兵马俑等共同作为国家形象向美国公众展示。

  球场内主要楼层设置了多个展位,展出陈家沟太极拳、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河南文化旅游宣传海报,并进行特色书法、中华功夫等表演,吸引球迷驻足观看。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应邀出席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并为当晚比赛开球。他说,棒球是美国民众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在中国年轻一代中也越来越受欢迎。棒球运动所展现的韧性、公平竞争、团队合作、彼此尊重等精神,值得人们学习。美国观众通过观看短片可以了解到,中华文明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发展过程一直都与其他文明有着互动交流。

9539949539161702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美中交流活动,向美国民众展现可信、可敬的华人形象,让美国民众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致信称赞活动“展示丰富的中国遗产资源和中华文明,将对纽约的多元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将华裔与他们丰富的古老文明联系在一起,同时也帮助纽约的华人重新聚集在一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历史以及对自己华人身份的认同”。

560038344009089

  据悉,“中华之夜”系列活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华文化艺术展演和形象展示的重大公共外交活动。此次,河南省委外办主动利用重大公共外交活动平台,持续放大协办纽约时报广场2022年新年倒计时活动的宣传效应,进一步塑造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形象,助推了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