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布局暑期旅游黄金季,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提振消费,7月5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鹤壁市人民政府、河南日报社主办,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诗经的故乡邀您来”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莉,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珂,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发禄等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推广季启动仪式。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周耀霞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李小莉对鹤壁旅游进行推介

  推介会上,李小莉对鹤壁旅游进行推介。李小莉表示,鹤壁大地如画、钟灵毓秀,是追寻“诗和远方”的理想地。3000多年前,鹤壁与《诗经》结缘。穿城而过的淇河古称淇水,是《诗经》的重要发源地和采集地之一,《诗经》中有39篇直接描写鹤壁淇河两岸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千百年来,历代文人骚客流连鹤壁山水,留下大量诗歌文字,李白、杜甫、高适、王维等星光般的名字闪烁在淇河两岸。鹤壁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必经地。早在7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在淇河两岸繁衍生息,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殷商末期和西周时期的卫国、春秋时期的赵国均在淇河之滨建都;所辖淇县古称朝歌,是殷商文化发源地之一和《封神演义》演绎地;境内的云梦山被誉为“中华第一古军校”;浚县古城、大伾山、云梦山、古灵山等10家4A级景区,桑园小镇、北斗七星等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灵泉妙境、五号山谷、云端西顶、伴山静居等特色民宿深受游客青睐;民俗文化节、樱花文化节、中原文博会等影响广泛,成为闪亮的文旅新名片。希望广大游客到鹤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研学采风,感受巍巍太行的厚重、悠悠淇水的魅力、山水田园的宁静,以及鹤壁人民的热情厚谊。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王珂致辞

  王珂为活动致辞。王珂表示,当前,河南省经济社会形势发展稳健前行,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工作推进会之后,鹤壁市把握时机,提前布局暑期旅游黄金季,率先在省内启动了夏季旅游推广季,充分体现了鹤壁市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提振文旅企业信心、推动文旅市场企稳复苏的决心。河南日报将继续与省文化和旅游厅、鹤壁市人民政府携手同心,多角度记录河南文旅发展,让“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文化旅游品牌更加闪亮,让鹤壁灿烂的文旅绽放出更加辉煌的风采。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熊发禄发布夏季游鹤壁精品线路

  活动现场,熊发禄发布了七条夏季游鹤壁的精品线路,邀请广大游客来到仙鹤的故乡,一览南太行壮美景观,体验诗经、古城、故都的千年文脉。各县区文旅局长对所在区域的旅游资源和引客政策进行了推介。

  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郑州市旅游协会签订“引客入鹤”战略合作协议,组团社代表和鹤壁浚县、淇县、淇滨区文旅局现场分别签订了“引客入鹤”推广协议。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市局与郑州旅游协会签订“引客入鹤”战略合作协议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组团社代表与县区签订“引客入鹤”推广协议

  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鹤壁摄影作品展、非遗展示、文创展示、豫剧表演等,文旅达人代表对鹤壁文旅宣传创作心得进行了分享。

周耀霞副厅长出席鹤壁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一起参观现场非遗文创展示

  据了解,鹤壁市夏季旅游推广季活动从今年7月10日起到8月30日止,为期一个半月时间。活动期间,鹤壁市所有景区对参加今年中高招的学生全部免票。

  为激发鹤壁暑期的旅游市场,鹤壁市还出台了引客入鹤奖励办法,全年将拿出100万元奖励给来鹤壁市旅游的市外旅行社组织的大巴团队或自驾团队。只要符合“2+1(游览2个以上景区+住宿1夜,其中至少含1个收费景区)”或“2+2(游览2个以上景区+住宿2夜,其中至少含1个收费景区)”,可获得每人30或50元的补贴;组织游客来鹤壁市消费游览的,年度累计游客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将一次性奖励组团旅行社5万元。

  河南省部分组团旅行社代表,鹤壁市各县区文旅局长,鹤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附:夏季游鹤壁的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 诗经淇河文化之旅

  主要景点:淇水诗苑——金山淇河文化旅游区(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古近纪地址遗迹公园→许沟康养小镇)

  第二条线路 运河古城体验之旅

  主要景点:浚县浮丘山景区——大伾山景区——浚县泥咕咕第一村杨玘屯景区——浚县古城

  第三条线路 夏季休闲亲水之旅

  主要景点:桑园小镇淇河谷——龙岗人文小镇

  第四条线路 休闲度假康养之旅

  主要景点:古灵山——灵泉妙境特色民宿,体验古村落别样风情

  第五条线路 鬼谷文化研学之旅

  主要景点:云梦山鬼谷子军校——南天门——云梦大草原

  第六条线路 乡愁古韵体验之旅

  主要景点:五岩山——住云端西顶古村落民宿——到鹤壁窑手工制作

  第七条线路 红色印记筑梦之旅

  主要景点:石林会议旧址——鹤鸣湖——石林红街等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