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郑州:漫步“云”端感受非遗

  2022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几天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集中开展“郑州狮舞节”线上直播及线下展演活动,以及“云游郑州”非遗影像展、2022年“郑州非遗购物节”等系列线上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走近非遗,关注非遗。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巩义小相狮舞、惠济桥炫耀狮舞、祥营狮鼓、冯寨狮鼓、荥阳狮舞、上街狮子鼓6个非遗项目,采取线下联演、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展演,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狮舞非遗项目的独有特点和精神风貌,为群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这几天,不少市民点击郑州文旅云平台发现,“云游郑州”非遗影像展正在以视频、图片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郑州优质非遗资源,让大家对非遗项目有了全新认识。此外,相关部门还精选出郑州特色非遗、文创产品,通过郑州文旅云在线平台开展郑州非遗产品线上展销活动,为非遗传承人积极拓展郑州非遗产品、文创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