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洛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为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的理念,宣传庆祝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1日上午,洛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成功举办。

  余杰同志先做了精彩致辞。他提到每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洛阳市文物局均组织集中宣传活动,提升了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和意识,洛阳市的文物博物馆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洛阳市“青年城市青年讲”活动获奖者、文博系统优秀讲解员郭荣、程晨、刘辰裕等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了中国现代考古百年,一代代考古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感人事迹。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田野考古一线工作者用诗朗诵《考古人风采——纪念洛阳考古百年!》传递出洛阳考古人坚定文化自信,阐释展示华夏文明的使命与担当。此外,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工作者进行了古风表演《芒种》,洛阳博物馆带来了文物有话说《你看,俺们排场不》节目。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的阐释和展示,创新展示方式、增强传播效果。推进文化遗产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提供更多面向社会公众的专题讲座、研学课程,激发社会公众对文化遗产的兴趣,增强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为实现颠覆式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式传播的工作目标,为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