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郑州:筑梦天地之中 添彩美好生活

  6月11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国家文物局公布的活动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河南郑州博物馆围绕“筑梦天地之中”线上社会教育活动,从讲述绘有星象纹的彩陶文物,到璀璨的“天地之中”观星台、测景台等世界文化遗产,展示了华夏儿女千年来对星空的不懈探索与追求,深入诠释文化遗产的时代价值,营造出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为中华儿女坚定信念、延续历史文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郑州博物馆展示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成果 任梦薇 摄

  在线下举办的“非遗在身边多彩虎头帽”主题社教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观众手工制作,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呼吁人们保护文化遗产;活动现场还宣传展示了近年来郑州博物馆完成的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成果,运用科学技术延续文物生命,让公众直观地认识到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对于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性。

  郑州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传播文物价值,彰显文化底蕴,助力文化探源,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于民,满足公众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展现文物系统与时代共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