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 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新乡市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22年6月10日,新乡市在宝龙广场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市文旅IP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活动现场,一件件精致的非遗作品和一项项高超的非遗技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活”起来,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融入人民生活。

  在活动现场,24个展位分列两旁,既有传统技艺,也有传统医药。活灵活现的微雕,形象逼真的木雕,造型优美的箜篌,江南特色的刺绣,按摩治病的经络,色香诱人的罗锅肉,焦黄喷香的烧饼,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展示出来的文化内涵让人啧啧称奇。

  从2006年起,新乡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讲求突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原则,在坚持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真实性和整体性。在科学认定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群众中得到确认、尊重和弘扬。目前,新乡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个,省级45个,市级113个。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