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焦作博爱县:农旅融合 打造乡村旅游新地标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由博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博爱县第十五届樱桃节暨网络樱桃节如期而至,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寨豁乡小底村樱桃岭生态园。

  小满节气将至,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小底村沃野展新绿,满目皆风景,一树一树的樱桃娇艳欲滴。参加开幕式活动的演员在这里载歌载舞,穿汉服的“小姐姐”如蝴蝶般穿梭在樱桃园里,新农人们进行直播带货,云上云下共聚开幕式。

  以“林果之乡”著称的寨豁乡,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拔气候和地理条件,培育出了高营养、高品质、高颜值的富硒樱桃,最高亩产500余公斤。近年来,该乡通过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农旅融合发展,成功打造探花庄“陌上东圃”、焦谷堆“桃花驿站”、小底“爱情公园”、月寨路寨豁节点、大底海棠岭等乡村旅游新地标,叫响了“初恋樱桃”“太行冬桃”等特色林果品牌,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樱桃、冬桃及各类土特产销售收入超亿元,直接受益农户1055户,带动518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

  本届樱桃节将于5月31日落幕。寨豁乡政府邀您来这里领略秀丽风光,品味鲜美林果,体验返璞归真的乡村田园乐趣。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