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平顶山博物馆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由省文物局主办的“国际博物馆日”河南主会场活动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与往年热闹的广场活动不同,2022年主会场活动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当天,平顶山博物馆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让广大市民从“云端”走进历史,感受来自博物馆的力量。

  在当天的线上活动中,平顶山博物馆展示了正在展出的“鹰飞锦拾——平顶山博物馆开馆十周年文物征集成果展”,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平顶山博物馆数字博物馆的建设成果。平顶山博物馆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平顶山博物馆官方网站进入“数字博物馆”,在云端欣赏平顶山博物馆丰富的文物资源。近两年来,平顶山博物馆在开展博物馆智慧化建设、推动文物展示利用方式的融合创新等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和探索。自2020年7月开始,该馆推出了馆藏文物系列短视频《鹰蕴》,以人物讲述的方式阐释文物内涵,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该馆拍摄的三季视频在学习强国、新华网等各大网络平台获得了数千万的播放量。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平顶山博物馆利用高精度数字化技术,实现了文物在云端“真人出镜”,也满足了观众远程对文物进行360度“把玩”。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