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南阳市举行2022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南阳启动仪式在南召五朵山九龙湖广场隆重召开,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出席并讲话。

7125790966182064

  刘江指出,旅游点燃经济、点亮生活,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是美好生活的新载体、疫后重振的生力军、绿色发展的助推器。南阳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南阳市文化旅游行业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挑战,创新发展理念,苦练自身内功,加强文化旅游智慧化建设,助力旅游市场繁荣发展,打响“南水北调·源起南阳”“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城市口号。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亮同志宣读《南阳文明旅游倡议书》,五朵山集团董事长王亚洲介绍五朵山风景区文旅康养项目基本情况。

  南阳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卢涛,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星,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鹏,南召县县长宋兴哲,南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廷凯;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副县(区)长、文广旅局局长,全市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游社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同时启动“南阳人游南阳”活动。“南阳人游南阳”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南阳文旅资源特色。活动期间,南阳文旅协会将整合全市的景区、星级饭店、特色名吃等优质旅游资源,通过“每周一县”的形式,精心策划优惠活动,以旅行社串联景点,通过发布旅游线路的形式推动中心城区人民游县区,感受县区山水资源和特色文化;县区人民游南阳,集中展示中心城区的城市建设、文旅建设新成果。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