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银保监会鼓励增加旅游等领域金融供给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增加对养老、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有效金融供给,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金融需求,促进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指导意见》要求,聚焦人民物质文化需求,提高城市生活品质,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增加对养老、托育、家政、餐饮、住宿、零售、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有效金融供给,支持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化产品制作、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等,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更好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规范发展消费金融,顺应消费升级和线上线下消费融合趋势,依法合规满足城市居民合理融资需求。支持绿色食品企业、中华老字号、优质创新品牌等食品加工和餐饮服务企业发展,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健康饮食需求。

  《指导意见》还要求,围绕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城市要求,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把金融资源更高效地配置到人民城市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