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文化和旅游领域宣传推广素材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

  为整合我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资源,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利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做强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现向各地各单位征集宣传推广素材,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城乡风光、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游民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业务亮点等。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各省辖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

  征集内容主要为视频、短视频及图片,其中视频包括宣传片、广告片、人文短片、专题汇报片,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报送视频数量不少于3条,短视频不少于30条,高清图片不少于500张。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报送视频数量不少于1条,短视频不少于10条,高清图片不少于200张。

  需报送的具体内容:

  1.城市宣传片、广告片:主要介绍各市、县(市、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对目的地的政治、经济、城市建设、历史、人文等做全方位陈述,或凝练城市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准确表达城市的差异化定位。

  2.城市人文短片:尽量以人物为主线,通过人物的所感所想所说介绍目的地文化旅游资源的短片。

  3.文化旅游专题汇报片: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美食、购物、住宿、娱乐、全域旅游)或者是某项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专题介绍。

  4.短视频:可发布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成品视频。

  5.图片:能够反映城市整体风貌、特色街区、标志性建筑、当地风俗、历史文化等元素的照片。

  (二)A级景区

  征集内容包括图片、视频、VR、解说词音频、智能导览、手绘地图等,其中能够反映景区整体风貌及特色景点的高清图片不少于100张,宣传片、广告片等视频不少于3条,短视频等成品视频不少于30条。

  (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范围包括图书馆、文化馆、艺术馆、美术馆、博物馆和演出场馆等。征集内容包括资料收集表1张(见附件),高清图片不低于30张,宣传片、广告片、短视频等等成品视频不少于1条。

  (四)其他文化和旅游企业信息

  请各地各单位及时组织上报本业务范围、行政辖区文化和旅游企业信息及新闻资讯、节庆活动信息等。

  三、其他工作要求

  1.各地各单位提供的素材需不存在版权争议,视频尺寸为横屏分辨率1920*1080及以上,竖屏分辨率540*960及以上,画面稳定,画质清晰,无水印,无LOGO。图片统一为彩色JPG格式、尺寸不低于3M,长边不得低于3000像素。图片标题为城市+县区+具体拍摄地点+时间+图片简介,视频需另附说明文字,包括视频内容的介绍以及视频拍摄场景的介绍。

  2.请各地各单位于2月15日前统一报送首批征集信息及报送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

  报送方式:上传至百度网盘,将分享链接发送电子邮件。

  3.请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集报送工作,省厅将根据各市工作进展情况择期进行全省通报。

  联系人:王立国  0371-69699738 18236919117  宣传推广处

  邮 箱:hnswlt2022@163.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金水区纬二路10号

  附件: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资料收集表

  2022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