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线上文旅产业分享交流会

线上线下两不误 文旅培训强本领

  在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1月13日下午,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柔性”上班期间,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围绕党员干部业务实战能力教育、培养和提升,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组织开展线上2022年许昌文旅产业发展分享交流会。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柳雨佳具体讲解。通过国内外具体文旅项目案例对运营前置理念做深度讲解,对许昌文旅产业下一步如何进行世界性表达和现代化表现进行深度分享。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线上文旅产业分享交流会

  (柳雨佳研究员分享图片)

  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仔细聆听柳雨佳的分享后,结合许昌文旅产业发展实际进行了提问。双方针对如何打造具有许昌特色的城市品牌、如何增加文旅流量、文旅产业如何赋能农业、工业等相关领域等1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互动和交流。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线上文旅产业分享交流会

  (提问互动环节)

  据悉,本轮疫情暴发后,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主动作为,“线下”做好“三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关闭全市文化场馆,办公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消杀、登记、测温、验码、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切实当好“守门员”;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哔哩哔哩等平台,创排各类文艺作品,提振抗疫胜利信心。在“文旅许昌云”设置抗疫专辑,持续播放防疫作品,做到“文艺抗疫”不打烊,切实当好“宣传员”;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保障封闭期间居民基本生活,切实当好一心为民的“服务员”。(通讯员:张凯利)

责任编辑:陈璐